我們在選擇雲服務器的時候有的服務商是默認10GB或者8GB系統硬盤,其他的硬盤容量都在單獨的掛載磁盤上,默認的時候有些是已經給我們掛載到指定的目錄有些時候是需要我們單獨自己掛載的。實際上掛載硬盤對於很多新手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困難的。

在這篇文章中,老蔣分享一個來自Oninstack提供的一鍵腳本可以直接掛載磁盤。比如我們常見的可以用到阿里雲、騰訊雲等服務器。如果我們數據不是太多的話,默認的50GB磁盤放系統和數據是足夠的,個人覺得無需掛載盤單獨購買。當然,如果我們項目以後數據確實較大,開始就要做好掛載磁盤。

wget http://mirrors.linuxeye.com/scripts/auto_fdisk.sh
chmod +x ./auto_fdisk.sh
./auto_fdisk.sh

一般這個腳本是兼容大部分服務器的,比如這裡有在阿里雲服務器可以使用。前提是我們有購買單獨的數據硬盤且沒有掛載。

這裡根據提示我們可以檢測到掛載磁盤,如果不對需要手工填寫。然後可以設置需要掛載的目錄,掛載目錄也是需要我們自己設置的,比如你要掛載data,還是home,甚至www目錄,需要根據我們系統需要的對應默認目錄為準。

掛載完畢之後,我們重啟服務器看看是否掛載到對應的目錄。如果我們業務準備長期推進的,建議我們還是開始就掛載好,後面再掛載移動還是比較麻煩。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