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cp_syn_retries:
對外建立一條新的tcp連線時,所重送出的syn數量,預設為5,
加上第一次送出的那次,總共為送出6個syn封包放棄。
ps.如果最後都沒有成功連接的話,同network下疑似會再
送出一個arp廣播詢問主機的位置。(有待查證)

2、tcp_synack_retries:
收到syn時,要回應多少次syn+ack才放棄,預設是5次。

3.tcp_keepalive_time:
預設為7200秒,當連線閒置時間到達此值,即初始化遠端的連線。

4.tcp_keepalive_probes:
於keepalive連接時,確認斷開連接的重試次數,預設為9次。

5、tcp_keepalive_intvl:
於keepalive連接時,發送keepalive訊息的時間間隔,預設為75秒。

6、tcp_retries1:
放棄一個tcp連接前,要重試幾次。預設為3。(還沒試出)

7、tcp_retries2:
放棄一個已連接(established)的tcp連接前,要重試幾次。預設為15。

測試:經過三向交握後,阻擋遠端Server進來的連線,並送出PSH,ACK來取得
資料,的確會重試15次,而更改為3,則重試3次。

重試間隔為1秒、2秒、4秒、8秒一直倍數到約4分鐘後,不再增加。

8、tcp_orphan_retries:
丟棄INPUT的tcp連接前,要重試幾次,預設為7次。(還沒試出)

9、tcp_fin_timeout:
於fin_wait2狀態時,要等待對方的最後一個fin多久,預設為60秒。

10、tcp_max_orphans:
處理不屬於任何程序的socket最大的數量,超過這個數量會開始清理。(還沒試出)

12、tcp_max_syn_backlog:
於tcp三項交握時,送出syn,ack後,等待最後的ack封包的max queue。
預設為1024個。

13、tcp_tw_recycle:
加快time_wait的回收,預設為0不打開。

14、tcp_max_tw_buckets:
處理time_wait時的最大數目,超過此值會開始清理。(orz)

15、tcp_tw_reuse:
對於time_wait的port重新使用。預設為0,關閉。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