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下怎麼查看raid資訊


有些情況下系統不是自己裝的,raid也不是自己配置的,遠端登入系統後可能就不知道系統是否有做raid,raid級別?因此稍微總結一下Linux下查看軟、硬raid資訊的方法。軟體raid:只能通過Linux系統本身來查看

cat /proc/mdstat

可以看到raid級別,狀態等資訊。

硬體raid: 最佳的辦法是通過已安裝的raid廠商的管理工具來查看,有cmdline,也有圖形介面。如Adaptec公司的硬體卡就可以通過下面的命令進行查看:

# /usr/dpt/raidutil -L all

可以看到非常詳細的資訊。

當然更多情況是沒有安裝相應的管理工具,只能依靠Linux本身的話一般我知道的是兩種方式:

# dmesg |grep -i raid

# cat /proc/scsi/scsi

顯示的資訊差不多,raid的廠商,型號,級別,但無法查看各塊硬碟的資訊。

另外經過實際測試,Dell的伺服器可以通過命令來顯示,而HP、IBM等的伺服器通過上面的命令是顯示不出的。只能夠通過裝硬體廠商的管理工具來查看。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