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絡的分類

轉自INTERNET

用於計算機網絡分類的標準很多,如拓撲結構,應用協議等。但是這些標準只能反映網絡某方面的特徵,最能反映網絡技術本質特徵的分類標準是分佈距離,按分佈距離分為LAN,MAN,WAN,INTERNET。

  1.局域網:
  幾米——10公里 小型機,微機大量推廣後發展起來的,配置容易,速率高,4Mbps—2GbpS。 位於一個建築物或一個單位內,不存在尋徑問題,不包括網絡層。
  2.都市網:
  10公里——100公里 對一個城市的LAN互聯,採用IEEE802.6標準,50Kbps——l00Kbps,位於一座城市中。
  3.廣域網:
  也稱為遠程網,幾百公里——幾千公里。 發展較早,租用專線,通過IMP和線路連接起來,構成網狀結構,解決循徑問題,速率為9.6Kbps——45Mbps 如:郵電部的CHINANET,CHINAPAC,和CHINADDN網。
  4.互聯網:
  並不是一種具體的網絡技術,它是將不同的物理網絡技術按某種協議統一起來的一種高層技術。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