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系統預設已包含了一個很有用的網路檢測/探測工具-nmap,主要用途有:在指定的網路區段下掃瞄主機群的網路連線,探測指定主機已開啟的通訊埠,藉由前兩項資訊可檢測出遠端主機的作業系統及網路服務為何。

指令說明:

nmap -sP 192.168.1.0/24

使用ping掃瞄子網路內的所有IP,並列出有回應的IP,不作進一步測試。

 

 

nmap -sL 192.168.1.0/24

列出子網路所有IP及對應的主機名稱,但不作ping 及通訊埠偵測。

 

 

nmap -PS 192.168.1.234

偵測遠端主機已開啟的通訊埠,為縮短掃瞄時間,可指定特定的埠號,ex. -PS22,23,80,25

 

 

nmap -PU 192.168.1.0/24

使用UDP協定 ping 遠端的主機。

 

 

nmap -sS 192.168.1.0/24

使用TCP SYN掃瞄,這是一個半開放的掃瞄方式,所以掃瞄速度較快,也比較常被使用。這可以列出有回應的遠端主機已開啟的網路服務埠。

 

 

nmap -sT 192.168.1.0/24

如無法以SYN掃瞄時,就得改用TCP connect 來掃瞄,這也是預設的掃瞄方式。

 

 

nmap -sU 192.168.1.0/24

用UDP協定掃瞄遠端主機群。

 

 

nmap -sO 192.168.1.19

偵測遠端主機已開啟哪些通訊協定 TCP,UDP,ICMP,...

 

 

nmap -O 192.168.1.19

nmap -A 192.168.1.19

偵測遠端主機的作業系統類型

 

 

nmap -v scanme.nmap.org

掃瞄遠端主機,並列出相關詳細的資訊。

 

 

nmap -sS -O scanme.nmap.org/24

以SYN秘密掃瞄網域為scanme.nmap.org所屬 C 子網段的所有存在的主機作業系統類型。

 

 

nmap -sV -p 22,53,110,143,4564 198.116.0-255.1-127

進行主機列表及TCP掃瞄特定網路服務,遠端主機的網路含括 198.116.(0-255).(1-127) 網段下。

 

 

nmap -v -iR 100000 -P0 -p 80

隨機選擇100000台主機,偵測是否開啟 Web 服務,由於此掃瞄較耗時,所以加上-P0 不作主機列表。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