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安裝Vcenter以方便管理所以有虛擬機以及後續操作,必須先在測試的server安裝Esxi

在Esxi上建置一台臨時虛擬機當作媒介來部屬Vcenter

以下為流程圖:

安裝步驟

  1. 透過 CD 或 DVD、可開機的 USB 裝置將安裝程式載入開機。
  2. Loading ESXi Installer. 系統載入VMware ESXi 7.0安裝程式中

3.  系統安裝歡迎畫面,請按下Enter繼續下一步安裝。

4.  請按下鍵盤 F11按鍵,接受使用者授權合約。

5.  Scanning...偵測系統裝置中。

6.  請選擇安裝ESXi 7.0系統的磁碟機,按下Enter繼續安裝。

7.  選擇鍵盤輸入語言,選擇預設 US Default 按下Enter繼續安裝。

8.  請輸入兩次 root 帳號開機登入密碼,輸入確認完成後,按下Enter繼續安裝。

※依預設,ESXi 7.0 輸入密碼需包含以下四類字元的組合:
(1)英文大寫字元 (A 到 Z)
(2)英文小寫字元 (a 到 z)
(3)數字 (0 到 9)
(4)特殊字元 (例如: !、$、#、% 底線或破折號)
新密碼長度建議是八位數以上,預設密碼長度介於7到40個字元之間。

 9.  請按下鍵盤: F11按鍵,確認開始進行 ESXi 7.0系統安裝。

10.  系統安裝完成,請移除ESXi7.0安裝光碟或USB媒體裝置,請按下Enter重新開機。

11.  重新開機後會到VMware ESXi 7.0 系統安裝完成的登入畫面,

       接著按<F2> Customize System/View Logs 登入ESXi 7.0 Host系統做設定

VMware ESXi 7.0系統顯示畫面,當中會包含伺服器的基本軟硬體規格資訊:

(1). ESXi版本編號,例如:VMware ESXi 7.0.0 (VMKernel Release Build 15843807)

(2). CPU數量與型號規格及運作時脈資訊。

(3). Memory系統安裝記憶體大小資訊。

(4). IP Address 網路位址參數資訊。

 12.   請輸入系統預設登入帳號:root 與安裝時設定的 Password,輸入完成後按下Enter

13.   回到系統操作畫面第三個選項:Configure Management Network

15.  選擇 Set static IPv4 address and network configuration

IPv4 Addrss:192.168.1.70
Subnet Mask(子網路遮罩):255.255.255.0
Default Gateway(預設閘道):192.168.1.99(Forti火牆)
建議使用固定IP設定,方便日後系統維運管理,輸入完成後,請按下Enter 進行IP變更。

 16.  設定完 Ip 後,選擇 Network Adapters,進入後選擇網卡

P.S : 切記選的網卡必須要有接網路線,否則不會通

 17.  回到前一個畫面,再進入 DNS Configuration 選項,請按下Enter。

 18.  空白鍵選擇:Use the following DNS setrver address and hostname

Primary DNS Server (主要名稱伺服器IP位址):192.168.1.251 

19.  以上都設定完後到系統操作畫面第五個選項Test Management Network 

測試 ping 設定的 Ip 會不會通,以此例為 192.168.1.251、192.168.1.99 ,會通代表設定成功

 20.  請按鍵盤: Y  確認設定完成 (注意:系統將自動重新開機進行變更)。

21.  開機之後的畫面,VMware vSphere Hypervisor (ESXi) 7.0 完成基本系統運作所需環境設定。

22.  用 Ip 在本地訪問驗證一下是否可以正常運行

參考網址 : http://maxlabvm.blogspot.com/2020/04/vmware-esxi-70-step-by-step-installation.html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