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看客戶端服務項發現:computer browser 服務和 netlogin 服務停止並且無法啟動,系統提示:這兩個服務是無用的服務,啟動後又被停止。
此種情況只出現在客戶端是XP的機器上,其它系統都能正常訪問。
臨時解決辦法:
1、net use \服務器ip\ipc$ 服務器密碼 /user:administrator(注釋:此命令是建立ipc空連接)
XP運行完提示:發生系統錯誤 1219,不允許一個用戶使用一個以上用戶名與一個服務器或共用資源的多重連接。中斷與此服務器
或共用資源的所有連接,然後再試一次...
然後運行:
2、 net use
提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net use(注釋:顯示已經建立的連接)
會記錄新的網絡連接。

狀態       本地        遠程                      網絡

OK                     \192.168.200.2\ipc$        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
命令成功完成。

……顯示連接已經建立,但是但是為什麼不能訪問呢?……問題正在解決中…….

3、net use \服務器ip\ipc$ /del
4、服務器恢復正常訪問
5、重新啟動後故障依舊
如此發現:正常訪問服務器建立的連接,並不能實現真正的訪問。此時不能建立空連接,但是只要能建立一個空連接,服務器即恢復正常訪問。所以寫一個批處理檔放到啟動項裏,故障排除。
批處理文件內容:
echo
net use \服務器\ipc$ /del
net use \服務器\ipc$ 密碼 /user:administrator
echo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