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ian 出新版本了,最新的 image 為 2014-12-24。檔案大小為 960MB,最大的改變就是 LXDE 換了新的 UI 組態,其他的小修改比如說加入了 python3-pygame 等等。

Simon Long 寫了一篇文章說明 Raspbian 使用者介面改變的原因。包括了:
1. 選單從底部改到頂端,是因為人的閱讀習慣是由左而右、由上而下。
2. 桌面預設沒有任何的圖示捷徑,是因為每個人都有習慣的應用程式,希望每個人都能客製化自己的桌面,而不是擺了一堆預設又用不到的東西。
3. 選單中取消了”Other”類別,是因為 Other 類別包含了太多東西,並且讓同一個應用程式有多個進入點,這不符合互斥窮盡(MECE, mutually exclusive, collectively exhaustive)的 UI 設計原則。

更新指令

pi@raspberrypi:~$ sudo apt-get update
pi@raspberrypi:~$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pi@raspberrypi:~$ sudo apt-get install raspberrypi-ui-mods

改版的 release notes 如下:

2014-12-24:
  * Fix regression with omission of python-pygame
2014-12-22:
  * New firmware with variosu fixes and improvements
  * New UI configuration for lxde
  * Various package updates
  * python3-pygame preinstalled
  * 'nuscratch', scratch running on the Cog StackVM
  * Misc other changes

新聞來源:MERRY CHRISTMAS! GOT A NEW PI? READ ON!

LXDEPCMan, Jserv, Fred 等(以上只列出台灣人)在 2008 年所發起的專案,有別於以往的主流桌面環境 GNOMEKDE,LXDE 主要目的在於提供輕量級 X11 的桌面環境,也成為低價省電的小筆電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目前是 Raspbian 預設的桌面環境。
一個專案能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並且使用,是工程師的驕傲。希望在 Raspberry Pi 這樣的硬體出現後,能讓我們做出更多有影響力的東西。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