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 Repair是一個linux下的軟件,體積很小。 Boot Repair是帶有軟件界面的,並且只需點擊一次鼠標就可以解決問題。相比較在終端下輸入命令,實在是省下了很多精力和時間。

boot-repair

Boot Repair 官網: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boot-repair/

Boot Repair的功能和特點:
1、簡單易用。
2、界面左下角的“advanced options”中還有許多針對grub引導菜單的高級設置。
3、這個軟件適用xp、vista、windows 7
4、適用於debian、ubuntu系列(包括Xubuntu、Kubuntu)及其衍生版本Linux mint等。
5、支持輕鬆修復GRUB/GRUB2引導器。
6、如果是高手的話,也可以利用Boot Repair來修復fedora、opensuse、archlinux等其他linux系統,當然,方法就不一樣了。

如何使用Boot Repair:

1、首先你需要一張ubuntu的live CD或者自啟動USB盤(建議和安裝的是相同版本),電腦也要連接到互聯網。

2、重啟電腦,放入CD或者插上自啟動USB盤,把它們設置為第一啟動項,好讓它們先於windows系統運行。

3、進入live CD中,選擇體驗ubuntu而不是直接安​​裝。

4、打開終端(雖然修復用不著,但是添加軟件源和安裝軟件還是需要終端的),輸入: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 sudo apt-get update

按下Enter鍵,之後界面會有很多信息在界面上滾動,等待十幾秒就把終端關閉把。

5、再次打開終端,輸入:

sudo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 && boot-repair

等待一會,就會出現Boot Repair的軟件界面了,點擊上面的“recommended repair”按鈕,等待一會兒,就會跳出修復成功。

原文:http://wmos.info/archives/10046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