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rack Linux 是一套蒐集了許多資訊安全相關工具的 Linux distribution,近年來因為他的使用者越來越多,因此經過改良之後,推出了一套更成熟的 Kali Linux

kali-new-dawn-blog

以下是 Kali Linux 的特點:

Repositories 與 Debian 官方同步

Kali Linux 的 repositories 一天會與 Debian 官方的 repositories 同步 4 次,以確保所有的套件與安全行更新都是最新的版本。

所有的工具皆與 Debian 相容

這是 Kali Linux 開發者最多時間處理的部份,它們改寫了幾千個常用的工具,讓這些工具都與 Debian 的套件管理方式相容,因此這些工具的原始碼可以很方便的使用 Debian 套件管理工具取得,並且使用幾個簡單指令就在自己的系統中重新編譯。

可自定安裝

使用 Debian 套件管理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透過 repositories 自定安裝,甚至依照自己的需求製作 Linux 的安裝 ISO 檔。

自動安裝

Kali Linux 可以透過 pre-seed 設定檔的方式,讓安裝自動化,這個功能適合安裝在多台機器時使用。

自選桌面環境

Kali Linux 中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桌面環境,例如:KDE、GNOME、LXDE、XFCE 等。

無痛升級

在未來新版的 Kali Linux 推出之後,如果要升級也可以藉由 Debian 系統的架構,很輕鬆的做升級的動作。

官方網站:http://www.kali.org/
官方文檔:http://docs.kali.org/
下載地址:http://www.kali.org/downloads/

常用版本下載直鏈:
VMWARE(vm9以下無法打開請修改vmx檔中的virtualHW.version參數為你的vmware版本):
http://archive-3.kali.org/kali-images/kali-linux-1.0-i386-gnome-vm.tar.gz
i386:
http://ftp.halifax.rwth-aachen.de/kali-images/kali-linux-1.0-i386.iso
amd64:
http://archive-3.kali.org/kali-images/kali-linux-1.0-amd64.iso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