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字串

描述

%% 百分號(Apache2.0.44或更高的版本)
%a 遠端IP地址
%A 本機IP地址
%B 除HTTP頭以外傳送的位元組數
%b 以CLF格式顯示的除HTTP頭以外傳送的位元組數,也就是當沒有位元組傳送時顯示'-'而不是0。
%{Foobar}C 在請求中傳送給服務端的cookieFoobar的內容。
%D 伺服器處理本請求所用時間,以微為單位。
%{FOOBAR}e 環境變數FOOBAR的值
%f 檔案名
%h 遠端主機
%H 請求使用的協定
%{Foobar}i 發送到伺服器的請求頭Foobar:的內容。
%l 遠端登錄名(由identd而來,如果支持的話),除非IdentityCheck設為"On",否則將得到一個"-"。
%m 請求的方法
%{Foobar}n 來自另一個模組的注解Foobar的內容。
%{Foobar}o 應答頭Foobar:的內容。
%p 伺服器服務於該請求的標準埠。
%P 為本請求提供服務的子進程的PID。
%{format}P 服務於該請求的PID或TID(執行緒ID),format的取值範圍為:pid和tid(2.0.46及以後版本)以及hextid(需要APR1.2.0及以上版本)
%q 查詢字串(若存在則由一個"?"引導,否則返回空串)
%r 請求的第一行
%s 狀態。對於內部重定向的請求,這個狀態指的是原始請求的狀態,---%>s則指的是最後請求的狀態。
%t 時間,用普通日誌時間格式(標準英語格式)
%{format}t 時間,用strftime(3)指定的格式表示的時間。(預設情況下按當地語系化格式)
%T 處理完請求所花時間,以秒為單位。
%u 遠端用戶名(根據驗證資訊而來;如果返回status(%s)為401,可能是假的)
%U 請求的URL路徑,不包含查詢字串。
%v 對該請求提供服務的標準ServerName
%V 根據UseCanonicalName指令設定的伺服器名稱。
%X 請求完成時的連接狀態:

X= 連接在應答完成前中斷。
+= 應答傳送完後繼續保持連接。
-= 應答傳送完後關閉連接。

(在1.3以後的版本中,這個指令是%c,但這樣就和過去的SSL語法:%{var}c衝突了)

%I 接收的位元組數,包括請求頭的資料,並且不能為零。要使用這個指令你必須啟用mod_logio模組。
%O 發送的位元組數,包括請求頭的資料,並且不能為零。要使用這個指令你必須啟用mod_logio模組。

 

比如可以插入 \"%{Host}i\"來獲取 請求的主機功能變數名稱等
http://www.php.cn/Apache2.2/mod/mod_log_config.html#formats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One thought on “apache日誌格式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