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曉[HKDB]為香港黑客文化研究及資訊安全組織。

http://sites.google.com/site/xianggangpoxiao/shou-ye
前身

破曉前身為「一日小駭」,於2007年由「老子」創立,當初為香港首個公開的駭客組織,公開討論及教授各種網絡入侵知識。後來於2007年6月4日被媒體揭發,被指責犯上刑事罪行,於同年解散。

成立

「一日小駭」解散後,破曉創立人「老子」因父親的一句話而轉變了態度,下決心將功補過。

「我想,既然我有這樣的技術,為何我不好好利用它來造福網民?」

2007年尾,「老子」成立了香港首個以「黑客文化」為主題的網絡安全組織 –「破曉」,旨在透過網上技術交流來提高網民的電腦保安意識,讓網民知道黑客的技術和原理,從而防範黑客入侵。

大事回顧

2008年1月19日,「中國鷹派聯盟」(中國老牌黑客組織)創立人「老鷹」訪港,「老子」及兩名核心成員(ToM、PO)與其會面。

2008年1月23日,一名香港14歲少年入侵八間中學網站被捕,一時之間,「黑客」一詞廣受關注,破曉也因此受到普羅大眾的注意。

2008年3月,「老子」代表破曉接受了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新聞透視》的採訪,向市民講解「黑客文化」。

2008年6月4日,正正是「一日小駭」被媒體揭發的一年後,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的資訊保安研討會「PolyNet IT Security Symposium 2008」上,「老子」與組織顧問「PO」代表破曉受邀作客席嘉賓,向業界人事分享對網絡安全的看法。

2008年7月,破曉成立「復仇的火焰」香港區分部,向外發放有關消息。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老子」的搏客成為「復仇的火焰」(中國黑客DDOS攻擊CNN網站) 的消息唯一發放來源。

 

論壇結束運作

2009年5月1日,論壇結束運作,破曉轉以協會形式運行。

有關論壇去向,將於短期內向網民發出諮詢。

 

未來展望

組織暫定於3年後(2012年)申請商業登記,正式轉為公司形式運作,其細節還待討論。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One thought on “香港破曉[HKDB]為香港黑客文化研究及資訊安全組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