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命令之:PING命令

轉自INTERNET

這是TCP/IP協議中最有用的命令之一
它給另一個系統發送一系列的數據包,該系統本身又發回一個響應,這條實用程序對查找遠程主機很有用,它返回的結果表示是否能到達主機,宿主機發送一個返回數據包需要多長時間。
Usage: ping 〔-t〕 〔-a〕 〔-n count〕 〔-l size〕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host-list〕 〔-k host-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Options:
-t Ping the specifed host until interrupted.(除非人為中止,否則一直ping下去)
-a Resolve addresses to hostnames.(把IP轉為主機名)
-n count Number of echo requests to send.(響應請求的數量)
-l size Send buffer size.(封包的大小)
-f Set Don't Fragment flag in packet.(信息包中無碎片)
-i TTL Time To Live.(時間)
-v TOS Type Of Service.(服務類型)
-r count Record route for count hops.
-s count Timestamp for count hops.
-j host-list Loose source route along host-list.
-k host-list Strict source route along host-list.(較嚴格的……唉,怎麼譯好……算了,放著吧)
-w timeout Timeout in milliseconds to wait for each reply.(timeout的時間)
比如大家可能都知道的一個命令 # ping -f -s 65000 ***.***.***.***或者前階段大家所謂ping死霉國佬時所用的命令(當然這樣只會造成我方自己的網絡阻塞)。
其實這個命令主要是用來看對方應答的速度,如果怎麼ping 得到的結果都是request time out。那恐怕你根本就不用你去找這台主機了,它不在你的射程之內。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