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INTERNET

每台上網的PC都會有一個IP地址,IP代表它在網上的身份和位置。當要訪問網上任何東西時,PC本身都會把自已IP地址發送出去。WEB服務器或其他的服務程式當接收到請求時,都會查看請求中的內容和請求數據PC的IP地址,再將些信息發送給該PC,最後PC直接讀處所需的數據。所以PC的IP地址是很容易知道的。
方法一:
這是個最簡單的方法,不用安裝任何軟件。大多數的主頁上都有「訪問計數器」,任何人查看過主頁後都會留下自已的IP地址。如果在聊天室裡(可以貼圖的情況下),貼上個「訪問計數器」的圖片,再查看訪問的歷史記錄就可以猜想到別人的IP是多小了。
例如:在聊天內容打入
img src=http://202.98.107.133/cgi-yesite/rl_refer2.cgi?UID=10005448
再發送,待會再查看 http://202.98.107.133/cgi-yesite/rl_views.cgi?UID=10005448 裡的詳細記錄,結合時間等等就可以知道對方的IP地址了。
方法二:
在自已的PC上安裝個WEB服務器,如 IIS、Apache等等。再讓別人查看你自已服務器上的內容。貼個圖片或做個連接就可以了,最後查看服務器的訪問記錄。就可以知道訪問過你機器的IP地址了。具體的實現方法可以下載個WEB服務器程式,安裝後自已試試看。我建議你到這裡下載個Win32下的版本的Apache 1.3.2 Web服務器。如果你的機器是NT的,就最好用IIS了。
當然這些都不是唯一的方法,在其他的情況下同樣可以有辦法。
但是如果別人是通過 Proxy 服務器訪問數據的,那麼上面辦法只是查到應 Proxy 服務器的IP,並不是真的目的PC的IP地址。不過還是可以通進分析TCP數據包的方法來知道的。實現的過情可能會很繁雜了。
大家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懇請說出來分享一下。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