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方面問題

轉自:血燕

使用問題解答:
問:什麼是代理服務器?
答:代理服務器是介於瀏覽器和Web服務器之間的一台服務器,當你通過代理服務器上網瀏覽時,瀏覽器不是直接到Web服務器去取回網頁而是向代理服務器發出請求,由代理服務器來取回瀏覽器所需要的信息並傳送給你的瀏覽器。而且,大部分代理服務器都具有緩衝的功能,它不斷將新取得數據儲存到它本機的存儲器上,如果瀏覽器所請求的數據在它本機的存儲器上已經存在而且是最新的,那麼它就不重新從Web服務器取數據,而直接將存儲器上的數據傳送給用戶的瀏覽器,這樣就能顯著提高瀏覽速度和效率。

問: 什麼人架設代理服務器?
答:架設代理服務器的主要是ISP和一些有內部網的公司、企業和單位。ISP架設代理服務器一般是為了減小數據流量、提高用戶的瀏覽速度,它讓其用戶都通過代理服務器來訪問WWW網,這樣,對於相當一部分經常性重複訪問的數據,代理服務器就可以直接傳送給用戶而不用重複下載;有內部網的單位,它們可能租用了一條專線或撥號上網,但卻只有這一台機器可以上網,那麼就在它上面安裝一個代理服務器軟件吧,於是內部網的其它機器也就可以通過這個代理服務器上網了。

問:那麼代理獵手又是個什麼東東?
答:一般來說,只有你從某處(朋友、報刊、BBS...)得到了某個代理服務器的地址和服務端口號,你才能使用它。如何才能主動去尋找代理服務器呢?原理性的方法當然是在瀏覽器的代理服務器設置中不斷地試各個地址和端口號,如果能通過它訪問WWW了,那麼你就找到了一個代理服務器。但這種方法只是原理性的,不可行。於是有先行者開始自編軟件來搜索代理服務器,然而還是存在著搜索速度慢、無法自動判斷是否可用的代理服務器等問題。然後代理獵手就登場了,它集代理服務器的搜索和驗證於一身,極大地提高了搜索地速度和使用的方便性。

問:代理獵手是如何工作的呢?
答:其實它的工作原理非常簡單,就是逐個逐個嘗試連接指定的IP地址範圍的各IP地址的指定端口,如果連上了,就向它發出指定的驗證頁面的請求,然後等待返回的數據,通過查找返回的數據中是否有該頁面應該具有的特徵字串來判斷所連上的是不是可用的代理服務器。

問:什麼樣的人需要使用代理獵手?
答:代理獵手最直接的用戶當然是教育網和科技網內的IP受限制而不能訪問國外資源的貧苦大眾,他們可以通過代理獵手搜索到ChinaNet上那些沒有設置權限限制的代理服務器,從而能夠通過代理服務器訪問國外資源。代理獵手的第二大用戶群則是169用戶,他們一般只能在169網內部轉悠,必須通過那些橫跨169網和ChinaNet的代理服務器才能訪問Internet網,不過本人沒上過169網,具體情況也不太清楚。另外,有些163用戶或教育科技網中可以直接訪問國外的用戶出於某種需要(如隱藏身份)也搜索和使用代理服務器。

問: 使用代理服務器到底是否違法?
答:這個問題是大家很關心的問題,我不知道具體有沒有適用的法律規範,但大家也應該心知肚明,未經別人許可而使用代理服務器肯定不是正當的行為,所以大家只能自己對自己負責了。

問:聽說使用Proxy Hunter會堵塞網絡是嗎?應該如何解決?
答:由於Proxy Hunter搜索速度較快,單位時間內需要傳送的數據包較多,所以需要佔用較大的網絡帶寬,這一點對於校園網等直接連接在Internet上的用戶尤為突出,所以希望這些用戶自覺避免在上網高峰時間搜索,而且盡量降低搜索速度。至於撥號上網的用戶由於本身傳輸速度有限,問題相對較小,不過要注意下面的問題。

問:如何能保證在搜索proxy的同時,其它網絡程序還能正常運行?
答:把並發連接數設置為最大值100,開始搜索,注意看中間左起第二個狀態框裡出現的"in use"的最大socket數,將並發連接數設置為比此最大值少個7-8個就行了。

問:不留神刪除了結果列表框中的一些項,如何恢復?
答:趕快(一分鐘以內)到你的95(98)或NT的目錄下打開proxyht.ini文件,把需要的部分拷貝出來,然後關閉文件和Proxy Hunter,再打開此文件,把拷貝出來的項手工添加進去。

問:為什麼有一些確實能用的甚至是比較快的proxy卻搜不到?
答:如果要保證搜索的徹底,那麼就必須把Connection time out時間設置得大一些,因為proxy hunter嘗試連接服務器,過了設置的time out時間如果還沒有連接上的話就會放棄,而實際上服務器的反應時間有一定的變化,有時一個快的服務器也可能不能及時響應連接請求,所以如果純粹追求搜索速度而把time out時間設置為1-2秒肯定會導致部分proxy無法搜到,在這裡,大家必須在搜索時間上和徹底性上進行權衡。

問:為什麼proxy hunter 1.11版搜索比1.1版慢?而且搜到的proxy少了?
答:慢是因為我發現1.1版非常占CPU時間,所以在1.11版中進行了改進,減少了CPU時間的佔用,故而稍微慢了一些,大約15%左右。從1.11版到1.1版只是對其使用性進行了改進,從搜索效果上應該沒什麼變化,注意設定合適的time out值,兼顧時間和效率。

問:如何使用Proxy自動調度功能?
答:在本程序的設置對話框中選中Auto use proxy at port並指定適當的port如8080,然後在瀏覽器的Proxy設置中設置為本機的IP和此port號,最後到本程序的結果列表框中選擇合適的免費Proxy點擊鼠標右鍵Enable此Proxy,這樣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有多個Proxy被使能,則程序根據它們的平均速度及連接數來自動在這些Proxy中進行調度。

問:為什麼我使用了自動調度功能後瀏覽速度反而減慢?
答:本程序的多Proxy自動調度功能剛具雛形,所以可能反而會降低總的傳輸速度。如果你有一個比較快的Proxy,則最好只啟用此Proxy而禁止其它Proxy的使用。

問:如果我是撥號上網的用戶,IP地址是動態分配的,使用自動調度功能時在瀏覽器中的Proxy的IP應該怎麼設呢?
答:可以設置為127.0.0.1,即本機。

問:我是撥號上網用戶,為什麼我搜了半天,幾乎什麼也搜不到?
答:上面說了,Proxy Hunter對於數據傳輸速度是有一定要求的,對於典型的33.6k的Modem,設置connection time out為6秒,設置Parallel connections為60,就比較合適了,否則Modem根本來不及傳輸數據,當然就搜不到了。

問:我搜到了proxy,能夠通過它瀏覽WWW,可是卻沒法用ICQ和FTP,為什麼?
答:要使用ICQ必須用SOCKS代理服務器,SOCKS代理服務器一般用1080端口,如果搜到了,而狀態是「Free」,就可以用這個代理服務器使用ICQ。至於FTP代理服務器,我正在考慮加入其搜索和驗證功能。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