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INTERNET)

 

代理服務其實很簡單,就好比代理人,你只需把你的要求告訴他,他就會為你把事情辦好。當然若他不認識你又不願意學雷峰的話,你可能要付一定的費用,不過若你能夠使他認為你是他的親戚的話,也許他很樂意免費為你服務。而I nternet網上的代理說白了就是一個IP地址和特定端口,比如:你在一個局域網裡,你的內部IP地址是192.168.0.1,代理服務器的內部IP 地址是192.168.0.100和外部地址是202.102.248.78,本來你是無法訪問 http://janker.126.com的,但202.102.248.78能夠訪問,並且它只能和內部地址192.168.0.100相互交流(在同一主機裡呀),那麼你就可以把你的請求通過1/ 92.168.0.100告訴給202.102.248.78,由202.102.248.78向http://janker.126.com遞交請求,http://janker.126.com會把請求結果反饋給2 02.102.248.78,然後202.102.248.78再通過192.168.0.100把結果給你就完了!對於Internet Explorer設置代理服務器的方法如下:

IE菜單「工具」->「Internet選項」->「連接」->「局域網設置」->「代理服務器」

填入代理服務器的「地址」和「端口」即可。至於如何找到代理服務器,其實網上有很多免費的,用國產的一個叫Proxy Hunter軟件的就可以找到很多!

可以看出,使用代理服務器至少有兩個好處:一是你不能訪問的資源現在可以訪問了;二是你沒有和你要訪問的服務器打交道,那個服務器自然就無法知道你的I P地址,它只能知道你的代理服務器的IP地址,而你的代理服務器可能與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註:代理服務器的外部地址可以是固定的(網卡綁定專線上網)、也可以是動態的(撥號上網或ISDN等)。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