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ID (正體中文)

 
 

UUID是"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通用唯一識別碼)的縮寫。
UUID的目的是能在分散式計算系統(distributed systems)在沒有中心調整下有唯一的標示資訊。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創造UUID並且用來辨識,並不需要擔心其他人不小心用到相同的UUID。

一個UUID是由16位元組(128位元)組成的數字。因此,理論上可用的UUID有216*8 = 2128 = 25616 或是大約 3.4 × 1038這樣的多。如果在每奈秒(1e-9秒)製造一兆個UUID,也需要百億年才能用完所有的UUID。

UUID包含了32個十六進位數字,並且用"-"分隔成五組,分別是8, 4, 4, 4, 12。 例:550e8400-e29b-41d4-a716-446655440000

 

取得磁碟裝置的UUID

有兩種方式取的磁碟裝置的UUID

# blkid

# ls -l /dev/disk/by-uuid

By tony

自由軟體愛好者~喜歡不斷的思考各種問題,有新的事物都會想去學習嘗試 做實驗並熱衷研究 沒有所謂頂天的技術 只有謙虛及不斷的學習 精進專業,本站主要以分享系統及網路相關知識、資源而建立。 Github http://stnet253.github.i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