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是機房白名單過濾導致,還有其他情況會導致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情況發生。

例如:

1.如果確定域名已經解析生效,但是仍然不能訪問,出現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那麼這就可能是您沒有綁定該域名的原因(估計是此域名沒有綁定到服務器的站點上面)

2.也有一部分情況, 比如一部分程序你上傳之後就是用服務商提供的三級域名訪問也是那個樣子。也會有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的錯誤提示

3.也許是限制了訪問線程。也就是說當同時訪問該網頁超過一定人數的時候,其它人瀏覽時就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

另外, 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的原因字面上理解,bad request意思是“錯誤的請求”,invalid hostname意思是”不存在的域名”,通常只用Windows主機才會出現這樣的字樣,如果是Linux主機,會顯示不同的錯誤提示。而且這種情況也指出現在虛擬主機的情況下,就是一個服務器建了很多網站,域名雖然解析到了服務器,但是域名沒有給安排去和哪一個網站匹配,當然就打不開網站了,這也就是說通常說的域名綁定或者增加主機頭。所以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出現這個錯誤的原因是某個域名綁定到了某個主機上,而該主機卻沒有綁定這個域名,所以IIS就返回了這個提示信息。

說明: IIS為了提供支持一個IP支持多個域名的功能,增加了主機頭。 所以一個域名解析到正確的網站實際上是由3部分來確定的(IP地址,端口和主機頭)當沒有配置主機頭時,因IP和站點一對一,這時候無論是輸入域名還是IP都能解析到正確的網站。 當設置了主體頭支持多個域名時,IP和站點已是一對多(一台服務器上面跑了多個站點即多個域名),這個時候通過IP來訪問,IIS已不知道要對應到哪個網站了。故無法訪問。而用域名來訪問,不僅是依靠IP和端口,IIS還會驗證是否主機頭對應,從而指向正確的網站。

所以如果遇到出現Bad Request錯誤的時候要注意是否有配置主機頭!

By adm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