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tude

Aptitude是個涵蓋apt-getapt-cache...等的文字介面前端程式。你可以使用它來取代apt-get的相關操作。

指令模式

$ sudo aptitude install <程式1> [ <程式2> .... ]

可以安裝指定的套件

$ sudo aptitude install -f

可以修復損毀的相依性

$ sudo aptitude update

可以更新套件列表

$ sudo aptitude safe-upgrade
$ sudo aptitude full-upgrade
$ sudo aptitude dist-upgrade

safe-upgrade提供較為安全的升級方式。這個動作不會新增或移除套件,只會針對現有的,不會影響到其他套件相依性的套件做升級的動作。

full-upgrade提供較為徹底的升級;它有可能會為了滿足相依性而新增或移除套件。

dist-upgrade可說是針對整個系統做升級,它可能會更動系統核心的版號,並配合新系統大幅汰換套件。通常這是用來升級到更新的發行版或是對核心做更新時才會使用。

By adm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